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2008年时间延长1秒???

是的,没错...
由于金融危机,
全球经济发展速度缓慢,
经年似乎显得很漫长。
如今,
这漫长的一年还要多加1秒(好神奇哦)
2008年成为自1992年以来最长的一年。
这一秒将加在2008年12月31日协调世界时间时,
23时59分59秒之后,
增加这1秒后,
大部分的电话和电脑操作系统
都会根据世界原子钟更新时间,
自动增加1没秒。
历史上,
人们根据地球自转来计算时间,
“秒”在这个基础上定义产生。
但原子钟的发明给“秒”带来了新的定义。
在这种计时统计下,
“秒”不依赖于地球的自转,
而是基于原子的稳定震荡频率。
由于地球自转速度在逐渐减慢,
这就是“世界时”和“原子时”
经常出现不同步的情况,
所以有时需要调整原子钟。
这文章我是在一篇报道看到地,
觉得好不可思议哦...
就把它给抄下来。
很新奇吧.

12 comments:

DSYF said...

I don't really understand...
Haha...

小陈 said...

谢谢你带给我们这样的知识
不过每个时间都要增加一秒
感觉会很乱

萤火虫 said...

Dalet:再看多几次就明白了。嘻嘻。

小陈:只是这一年的最后一天,乱是乱啦。不是我管的就好..哈哈。我好坏哦。

发霉熊 said...

原来~
我都不知道有这回事~

萤火虫 said...

我也是刚刚才知道。嘻嘻

Spiral Riynn said...

That 5sn Ketari 2008 is not my actual blog^^
Mine is http://spiralriynn.blogspot.com/

萤火虫 said...

好的。我已经link咯。

@ting said...

我一直到不知道也,谢谢你告诉我!
不过很麻烦的感觉~

Unknown said...

秒跟自转没关系的噢?... ==

我第一次知道

谢谢你

萤火虫 said...

@ting:也对啦。还真麻烦的。

样宝贝:嘻嘻...不用客气

Akira 思胜 said...

呵呵, 这我早就知道了呢...
让那些还不懂的去明白吧...

Shortdaily said...

增加一秒嗎
不懂他們是怎樣算出來的
夠力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