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回顾2008

在这一年里,学了很多东西,也经历了不少的事情。刚考完PMR的我,拿到了成绩,接下来就是 要面对选科的问题。朋友和老师都说我的数学和科学都拿了甲等的成绩,应该进理科班。但我数学和科学好,不代表其他科都很好啊?!老师便派我到理科班。那时我最尊敬的老师,她是我补习老师。她很厉害…至于怎样的厉害…erm,不懂怎么说哦。老师叫我不要拿理科,因为很难很难…况且我以后又不是要当科学家,为何要选理科。而且她很直接的说,我不是读理科的料(狠),如果你拿了理科,等到SPM大考时,你就会欲哭无泪。哈哈哈…好像有点太夸张了。她不只跟我说,她有跟全班的人说。但谁会听呢?有的同学为了面子,就读了理科班。路是自己选的,他们要怎样老师管不着,我就…祝福他们吧。哈哈哈…我呢,就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拿商科。但我的好朋友呢(差不多90%)拿了理科,现在了…有的就好后悔拿理科,还说要换去商科,但全部都是说说而已,做呢就没看到他们做。

也许,很多人都看不起商科班的人,不管是老师还是朋友(一部分)都会瞧不起商科班的人。不论有什么“好康”的事,都是理科班先,而有什么不好的事,都是商科班中招的。为何有着不平等的待遇???真讨厌…我对自己说要在SPM那下多多个苹果,要让那些瞧不起我的人跌破眼镜,还要对他们说:“不要再瞧不起商科班的人了!!!”。

Phew~~~刚刚太激动了,现在好多了。

刚开学的前两个月我都一个人做,而且都是坐在最角落,因为某些原因我换去中间那排,但还是做最后一个。到了四月,我朋友说要转去商科。我当作他在开完笑,因为每个都是说说而已。但他说到越来越认真,那懂他真的转来我班。他在我班里没认识的人,只认识我,他就坐我隔壁。他名叫权钰(不懂他的名字对不对)哈哈。不要误会,只是朋友,=.=’’’我班的华文老师要我们每周都写一篇周记交给他。有一篇是我朋友写的,但对我来说是一篇…最难忘的周记。



有点不是很清楚。不好意识。

的确…在班上是有好几个人都很讨厌我。我想应该是我的脾气,我的情绪化,还有我说话很直,令他们很讨厌。其实我是忍无可忍了我才会爆发的…可能着是我最大的缺点吧。也许现在他们还是讨厌着我???当我朋友告诉我这些时,我很伤心很难过,也哭了好久。当我在最低潮时,有位天使——勇敬,安慰我,支持我。他还说很多鼓励我的话,还弄我开心。我最记得的是他说:“将心比心。你怎么对那人,他就会怎样对你。就算他很讨厌你,但你在他需要帮忙时…伸出你的手,他会感受的到,而且着也是你们的润滑剂。”这句话,我会永远记得。谢谢你,勇敬…
再来就是我朋友——雁莉。四年一次的生日。哈哈…本来是有一个很快乐的圣诞派对,但因为朋友之间为了一些儿女私情的事情,本来是很好的朋友搞到现在双方都不讲话。怎样都好,燕菁…我支持你。加油….雁莉也因为着事情弄到很烦。可怜她哦…雁莉,这里有肩膀让你靠。哈哈。
说了那么多不开心的事,现在该说些开心的事了。就在6月的假期,爸爸带全家人去沙巴玩,除了我们,还有爸的朋友。其实是去沙巴里的有个省..名斗湖。斗湖里没什么好玩的,我们是去一个岛,名Pulau Mataking。很可爱的名字吧。去那里只是下海玩,我还有看很多鱼和珊瑚…还有还有,就是海龟。你们知道海龟吃什么吗?是吃水母的。我在那里还被水母叮了几下。好痛哦…还好都是小小的水母。在那岛上没有讯号的,那时我还不是单身,我到了那岛上,我不能发讯息通知他,他吓死了,还以为我发生什么事情。而且我在那岛上三天两夜…我在岛上玩到那么开心,他却在那里担心。哈哈..真的很对不起哦。当我回到斗湖的码头时,当我开机,尽然有百多封他发给我的讯息。我好坏哦….
到了八月,真的是——有开心的,也有不开心的。先说不开心的好了,在八月头时我跟他分了,那时还是考试周,弄到我很没心情读书。还好只是月考,题目没那么难,还能给爸妈一个交代。八月放假时,爸爸要带全家去云顶,因为我有跆拳道比赛,要留下来练习。那是一个很大型的比赛,是黑带全国锦标赛,我不想错过着机会,因为明年也不懂还有没有这机会可以参加。那比赛来了很多队伍,有13个州,中国和新加坡的也来参加,比赛地点在雪兰而。我最开心的是在这比赛里,拿下了蛮不错的成绩。这牺牲是值得的…也给自己一个交代,没空手而回。哈哈….
到了最近,不懂我和他(不二坏)是怎么认识的,应该是在frenster,然后msn聊天…才知道以前我和她一起练跆拳道的。哈哈…好巧哦。因为他,我认识了部落格,也教会我很多事情…在这里我要谢谢他。
我很珍惜我所有的不开心和开心的事。不开心的事情…激发了我,让我学会在跌倒时怎么站起来,也学会了长大。开心的事情…让我在着2008年多了几个微笑^U^…不管在这年里是快乐还是失望,开心还是伤心,那已经成了….我的历史。

希望接下来的2009年,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而我呢…要朝着我的目标前进…
目标1. 在SPM拼出多多个苹果给大家吃。
目标2. 钢琴要练好来,准备2010年的考试。
目标3. 在明年的跆拳道全国赛可以拿下很好很好的成绩。
目标4. 我的不好的性格要改掉。
目标5. 不要再有大头症了。


加油….萤火虫。

8 comments:

发霉熊 said...

happy new year!!!!
新年快乐!!
(^^)

~幸福的温暖~ said...

HappyNewYear...!!
新年快乐..!!
明年一起加油喔...!
不要忘记还有我这位朋友喔...
o(^-^)o Love You...haha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不二坏 said...

happy new year o~
SPM要考取好成绩哦..^^

Nate River said...

你真是多才多艺leh,会小提琴,钢琴,跆拳道和跳舞.

祝你2009年快快乐乐^^
spm拿佳绩!!!

萤火虫 said...

发霉熊:我也祝你“哈皮扭耶”

幸福的温暖:你也不要忘记我哦。明年大家一起加油。

oms:新年快乐。

不二坏:SPM...一定要哦。哈哈,谢谢。

Nate River:但全都半桶水==...谢谢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i'm here again~

加油!
考取好成绩!!!

Unknown said...

我明年的PMR也要弄多多苹果请你吃

我们互相交换吃,哈哈